close

去宜蘭礁溪2天一夜該怎麼玩,針對家庭親子旅遊,我們推薦了平常會走的超省錢又悠閒的行程給大家參考,1.去宜蘭礁溪溫泉公園、湯圍溝公園泡泡足湯;2.也能在礁溪市區逛逛,到協天廟拜拜向關聖帝君求好運,欣賞廟宇建築,沈澱心情;3.排隊品嚐人氣不落的郵局蔥油餅.柯氏蔥油餅,記得要抹些醬油和甜辣醬,比較好吃;4.去中冠礁溪的戶外星河傳說溫泉水世界,結合礁溪溫泉,裡頭有適合小朋友玩的遊玩區和游泳區,也有適合大人泡湯spa按摩設施和各式的溫泉池,如玫瑰、檸檬…等,很適合全家消耗一早上或一下午的時間;5.晚上到礁溪鄉協天廟(宮)香客大樓-官夫人薰香客棧住宿。

all 

 

行程建議:

第一天:

1.早上從台北出發,到了礁溪後,直奔中冠礁溪的戶外星河傳說溫泉水世界。通常我們會帶一些吃的,如水果、麵包、零食、飲料或泡麵,在中午時間,可以吃,然後休息一下,再繼續玩。

2.傍晚時,入住礁溪協天廟(宮)香客大樓-官夫人薰香客棧。放好行李,梳洗休息一下,然後可以跟官夫人薰香客棧借自行車,去郵局排蔥油餅,品嚐柯氏蔥油餅。然後在礁溪市區晃晃,接著回飯店休息。回飯店也可以繼續泡湯喔^^。

偶爾,如果沒有玩得很累,我們也會開車去羅東夜市吃東西。

 

第二天:

3.到協天廟拜拜向關聖帝君求好運,說說心事,欣賞廟宇建築,順便說些關公的故事給小孩聽。

4.去宜蘭礁溪溫泉公園(免費)泡泡足湯。記得要為孩子準備泳衣和毛巾,協助玩樂後更換。以前我們會去湯圍溝公園,不過因為那邊大家都在泡腳,小孩玩樂比較容易影響到別人。在公園裡,比較多小孩一起玩樂,大家也都能互相體諒。所以如果是年齡小三以下的小孩,愛玩水的,會比較建議到這裡。

5.中午回台北,比較不會塞車,所以通常這時我們就會開車回台北了。不然就是安排其他景點,要避開下午和晚上的塞車時間。約晚上9點後出發,比較不會遇上要在高速公路遊車河。

 

溫泉公園 

很多小孩來這裡玩水,玩一下就變成好朋友。

 

宜蘭線礁溪鄉協天廟(宮)

宜蘭礁溪協天廟建於清嘉慶九(民前108)年,供奉關聖帝君,為台灣著名的奉祀關公廟宇,也是北台灣香火鼎盛的關帝廟。由於宜蘭、基隆一帶的漳州人稱關公為「協天大帝」,所以,宜蘭的關帝廟大多稱為協天廟。

協天廟外觀1 

 

協天廟正殿供奉關聖帝君,並以關平、周倉陪祀,本廟右殿供奉觀音菩薩,左殿供奉福德正神。這裡的廟宇建築雕刻都很用心,值得細細品味。

協天廟細部 

協天廟5 

 

協天廟3

協天廟6 

協天廟內殿 

協天廟 

協天廟隨緣 

宜蘭縣勅建礁溪協天廟相關資訊

電話:(03)988-2621

地址:262 宜蘭縣礁溪鄉中山路一段51號

官網:http://www.sttemple.org/

協天廟地圖

map 

 

礁溪鄉協天廟(宮)香客大樓-官夫人薰香客棧住宿

礁溪協天廟的香客大樓於2011年改裝,目前定位為官夫人薰香客棧,有12人通舖、雙人房、4人房提供。假日經常滿房,不過星期一至五會由便宜的住宿套裝,可以多加詢問喔。

更多的詳細介紹可以參考我之前寫過的

【宜蘭礁溪溫泉住宿推薦】宜蘭礁溪官夫人薰香客棧~適合親子旅遊、背包客、單車客、短租客、打工換住宿

http://maggiewen.pixnet.net/blog/post/164775345

封面 

 

礁溪週邊絕佳景點:

周邊風景遊玩區:

五峰旗風景區/林美石磐步道/跑馬古道/龍潭湖/望龍埤/ 礁溪溫泉公園/湯圍溝公園/聖母山莊/礁溪高爾夫球場/吳沙故居/硐瀑布/菌寶貝博物館/金車蘭花園

 

周邊小吃蛋糕店:

亞典蛋糕/奕順軒/諾貝爾/礁溪蔥油餅/林家豬腸冬粉/橘之鄉/小乃紅茶冰

map 3 

 

 

 



 

 

 

 

arrow
arrow

    容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