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劉慶隆


 


在台北市如果要尋找一杯好咖啡,網路搜尋的資料,一定都找得到這一家「聯禾咖啡」。


 


不同於連鎖咖啡館的裝潢風格,聯禾咖啡透著老式咖啡廳的氛圍,角落隨處可見一個人,一盞燈,一份報,一壺咖啡和一份不被干擾的靜謐。來這兒的幾乎都是熟客或是嗜好喝正統咖啡的饕客,因為經驗老到的老闆廖模棟,從早期台灣人還不知什麼是咖啡時,就已經開始接觸咖啡了。這樣的老經驗,賣的是新鮮的咖啡豆、正統的咖啡味和講究喝咖啡的感受。


 



堅持才有好滋味


 


1989年開始批發咖啡,當時景美的遠東愛買仍是 一兩 層矮屋的老舊社區,而居民也不知咖啡為何物,為推廣咖啡,從麵包店得來的靈感,廖模棟開始在門前炒咖啡豆。咖啡香和新奇的炒豆妙招,吸引了許多鄰居及過路客來品嘗,一杯15元的咖啡生意,就在沒有店內裝潢的門前開展。


好咖啡源自於好的咖啡豆,「經驗、交情、信任、好的價格」讓遠在38千哩外的農夫,總在收成的第一時間用電話通知廖模棟「今年有最好的黃金曼特寧」,並特地留些給他。


為了讓客人品嘗正統咖啡的味道,聯禾咖啡特用比利時皇家壺的虹吸式沖煮法,並將其放置桌上,讓客人看見咖啡的沖煮過程,另外,也將奶精與糖另置桌上,客人可隨喜好添加,如果比例放錯了,還可自行增添咖啡量,再重新調配一次。店長黃雅慧建議,初來聯禾咖啡的咖啡新手,可從「特調咖啡」入門,其餘請試嚐「牙買加國寶藍山」,最好在不加奶精與糖前先試喝,包你會愛上「特調咖啡」的香醇與「牙買加國寶藍山」濃郁的回甘滋味。


20多年來,從咖啡豆的選擇、烘焙及研磨,廖模棟都一手包辦,堅持要給客人最好的品質;抱持著推廣與分享咖啡的心態,廖模棟在咖啡定價上做了很多讓步,也難怪總是被稱讚「聯禾的咖啡很新鮮」、「聯禾的咖啡豆很便宜」。


 



對的feeling就是好咖啡


 


咖啡文化的流行,街上四處可見咖啡廳,但「機器咖啡」與「手工咖啡」店家數卻不成比例,幾乎為91,廖模棟感嘆消費者為求方便,已習慣飲用「自助餐式」的咖啡而不再「講究」。但聯禾咖啡卻仍停在最初開店時,客人進門時親切的問安、為熟客調配講究的對味咖啡、一杯自開店面後始終沒漲價的150元嚐鮮價。如同自己的第二個窩,有自己熟悉的座位、自己愛戀的香醇、適時的問候及不被干擾,不論客人愛在此打發時光,或單純飯後來此喝杯咖啡漱漱口,聯禾咖啡提供的「好咖啡」就是一份隨時能滿足feeling的對味。


 


box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二段129


電話:(022935-12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容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