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冷呼呼的天最愛泡溫泉了,宜蘭礁溪一直是我最愛泡溫泉SPA的選擇之一。最近看到超人氣旅遊作家兼省錢達人943寫了一本【來去寺廟住一晚】,說是省旅費、祈平安、賞美景、啖美食、滌身心的最佳旅遊指南,裡頭也有宜蘭礁溪溫泉住宿的推薦,所以這次去宜蘭礁溪泡溫泉,不住飯店、不住民宿,帶著一家四口來住有省錢的礁溪協天廟香客大樓-宜蘭礁溪官夫人薰香客棧。

封面

 

 

 

宜蘭礁溪官夫人薰香客棧原本是為了提供來協天廟進香團體和一般觀光客休息,2011改建後,除了通舖房型外,又增加了雙人和四人的房型,並以礁溪薰香客棧的定位從新出發,強調溫馨、舒適的住宿氛圍和服務。我們這次住的就是四人房,同行的朋友住的雙人房。

官夫人外觀

泉州建築外觀

宜蘭礁溪官夫人薰香客棧強調是宜蘭唯一的泉洲建築,從外面看,真的是很漂亮,別有風味。

 

 大廳 

雖說是香客大樓,不過一進門,接待大廳、裝潢,全都是飯店等級的喔!

 

當然來到飯店,就要拍拍照,這次由哥哥帶大家參觀宜蘭礁溪官夫人薰香客棧。

房間

 住宿區佔官夫人薰香客棧3至7樓,四人房的房型是12坪大,整體而言很乾淨、舒適,比起我們一般去住的飯店或好一些民宿的等級都不遜色。哥哥吃的是入住時,櫃臺姊姊給的糖果,服務也很周到。

 

房間3  

看看那個的燈,粉紅色配上愛心光影,真的好浪漫又可愛。

 

電視櫃

4人房的空間大小很剛好,哥哥和妹妹一直跑來跑去,超級開心的。

 

衣櫃

冰箱.電視.茶壺…基本上剛有的配備都有,只要人來住就好了。因為才剛改建完2年,所以整個設備感覺都很新。

 

安全刷卡

宜蘭礁溪官夫人薰香客棧讓人很覺得很貼心的是,居然非常的先進,電梯要電梯卡感應,入房用房卡感應,出門要按紅色的指引的開門鈕。安全品質好像豪宅等級喔。

 

房間小物

房間提供基本的礦泉水、茶包、吹風機、衛浴用品。用紫色袋裝的衛浴用品,還附有牙線也,一整個覺得很貼心。而且紅色的床頭燈是可以調亮度的,所以對於我們晚上想要開小燈的人來說,非常的方便。

 

浴室特寫

再來就是泡湯的重點。看看照片裡可以發現,有個高高向小圓傘的淋浴設備,通常我們都是在汽車旅館才會見到的,居然在這裡也有。這裡的溫泉水是另外一個接頭,是由礁溪國小引進的天然溫泉到每個房間,如果大家要泡純溫泉,記得一進房間就要放,因為真的很燙,要等一段時間,才能泡。

 

這裡的衛浴都是標準配備,又很新,所以在這裡泡湯感覺還ok。但是因為浴缸不是很大,2個人一起泡或是超過160的人要把腳伸直,會有點憋。

 

雖然浴缸不是很大,不過溫泉的的泉質是真的很好喔,泡完以後的膚質可以明顯有感覺滑滑嫩嫩,變成美人肌,ㄏ。

 

房間窗外 

宜蘭最美的就是可以遠眺的風景,這是房間一早窗外看出去的景色。

 

風景2

風景  

龜山島

上面是從飯店望出去的景色,和大家分享看到的宜蘭礁溪風情,還可以看到龜山島喔^^。

 

魚丸米粉

這是飯店轉角的魚丸米粉,一早外出散步時觀察很久,應該是當地人都愛的吃的店,陸陸續續都有人潮。所以就忍不住進去叫了一碗,魚丸都是老闆自己做的,我叫了一碗魚丸米粉,果真,從湯、米粉、魚丸、豆腐,各自都表現得很好,很好吃。

 

關於這家無名的米粉湯,去google一下,果真一堆文章介紹過他了,有興趣的人可以看,【虎亂吃一通出走篇】【宜蘭-礁溪】魚丸米粉

學校

這是礁溪國中,那棵不知是什麼樹很吸睛,一整個很有fu。

 

彩虹

這是朋友傳給我,從飯店拍到的彩虹,好完整,好漂亮,也跟大家分享。

 

官夫人殿

話說,為什麼叫做宜蘭礁溪官夫人薰香客棧,有看到飯店旁邊的廟嗎?聽說拜的就是協天廟主祭關勝帝君的夫人,不過目前還在修建當中,大家主要還是去拜對面的協天廟。

 

宜蘭礁溪官夫人薰香客棧

電話:03-9873777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四段59號1樓

官網http://www.johnyi.tw/

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adyinn88/

不可刷卡

 

週邊絕佳礁溪景點:

周邊風景遊玩區:

五峰旗風景區/林美石磐步道/跑馬古道/龍潭湖/望龍埤/ 礁溪溫泉公園/湯圍溝公園/聖母山莊/礁溪高爾夫球場/吳沙故居/硐瀑布/菌寶貝博物館/金車蘭花園

 

周邊小吃蛋糕店

亞典蛋糕/奕順軒/諾貝爾/礁溪蔥油餅/林家豬腸冬粉/橘之鄉/小乃紅茶冰

map

 

交通:

公車:

若從台北出發可於台北轉運站搭葛瑪蘭客運,或於市府轉運站搭乘首都客運到『礁溪協天廟站』下車,車程約70分鐘左右。

火車:

搭火車到礁溪火車站,沿中山路往南步行約15-20分鐘可達。

開(騎)車:

(1) 台北出發者(開車):從台北北二高(國道3號)接北宜高速公路(國道5號;蔣渭水高速公路)往宜蘭方向,於頭城/礁溪交流道下高速公路(出雪山隧道後第一個出口),紅綠燈處左轉接台9線(青雲路/礁溪路),即可進入礁溪市區,續走至礁溪路四段即可到達。

(2) 台北出發者(機慢車):從台北新店接北宜公路(台9線),進入宜蘭後,續行台9線,即可進入礁溪市區,續走至礁溪路四段即可到達。

(3) 基隆東北角出發者:從基隆接北部濱海公路(台2線),於頭城市區直行青雲路接台2庚(切勿左轉台2線),至頭城交流道後繼續直行接台9線,即可進入礁溪市區,續走至礁溪路四段即可到達。

(4) 花蓮/台東出發者:從花蓮蘇花公路(台9線)至蘇澳鎮,接北宜高速公路(國道5號;蔣渭水高速公路)蘇澳交流道,往頭城/台北方向(北),於頭城/礁溪交流道下高速公路,紅綠燈處左轉接台9線(青雲路/礁溪路),即可進入礁溪市區,續走至礁溪路四段即可到達。

(5) 花蓮/台東出發者(機慢車):從花蓮蘇花公路(台9線)至蘇澳鎮後,續行台9線,經羅東鎮、宜蘭市後,可抵達礁溪市區,續走至礁溪路四段即可到達。

map2


提醒:此文純為2013年去住時的分享文,現在經營體系等好像都有變了,今年(2017.8)本來想再去住,可是好像,他的facebook也都沒人在管理.後來就沒去,所以到底要不要去住,自己再去衡量喔!

 

arrow
arrow

    容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